2021年11月3日星期三

2020|2021 的最佳祸害

体温在一天内 不断上升
38! 该看医生了......

2020 | 2021 的最佳祸害!
没错,我中招了

17 Oct 2021 老公确诊!
他确诊前 就稍微不舒服 吃Panadol 喝 VC很快这些症状就好了! 由于他公司很多人中,为了确保 还是去做了PCR,报告显示 他中头奖了👏🏻👏🏻👏🏻

好吧!接着就只能照顾他
出乎预料 照顾他的两天后,不幸的我也中招了

果真是 夫妻有难同当啊🤣

我呢 不是马上就不舒服
我是突然的不舒服!
一天漫长的工作天  
我每各2个小时就量一次体温
一开始体温正常 直到傍晚5/6点 体温標到38度
开始不舒服了!我就去看医生

医生验到的体温39.7度 当场做了2个test
Art test and PCR test
Art test 现实 positive, PCR test需要等24 到36小时才知道

19 Oct 2021 PCR result positive
恭喜 我真真确确的中头奖了
(Os: 马票都没有这么准!)
好吧! 由于Officer说 中的时间点不一样 那么我就申请去facility isololation 吧

20 OCT 2021
很庆幸的我是被送到酒店隔离,如果去隔离所我应该哭笑不得吧!
隔离的日期20/10 到 28/10
就这样开启我酒店隔离的短暂生活

一开始确实是很辛苦
睡到一半 全身好像被火烧到一样 头很痛 很难受
烧退了后 就是伤风咳嗽的缠绕,对  我没有嗅觉了 但味觉还在! 

每天就是吃饱 喝饱 然后睡觉
会觉得很累  会一直想睡觉 

西药吃完了
就吃中药

酒店会有人打来问你情况如何!
他们会教你如何telemedicine
也就是跟doctor video call
有关covid的 可以去这个网站Covid.com.sg
Telemedicine也是这里可以找到
跟着步骤就可以了

酒店会提供3餐 - 早餐/午餐/晚餐


病人的胃口不是很好 我没有嗅觉 只有味觉 我不知道好不好吃 所以就是为了填饱吃药而已!


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
Lemon加温水 / lemon加盐加温水
可以消毒!喝了会好
我也不知道 拖妹妹的福 准备了lemon给我
我也是这样喝

我呢是吃pearlosophy的雪花梨VC
因为一包的成分也是含有5颗Lemon的含量 ,可以帮助提升细胞免疫、缓解因流感引起的不适症状、还有就是止咳润喉! 所以我选择它,Atomy的我也有用 我是拿它来测试我的味觉 因为它真的很酸 不好吃 哈哈哈


我也有吃益生菌,我吃的是pearlosophy的益生菌
(需要排大量排出毒素,这个益生菌可以帮助我排泄)不然我快要面临便秘!这个真的很重要  也很有效果,这个大推啊! 必须买多一点 (想要的可以找我哦🤣)

除了vitamin c 和 益生菌 , 当然还要vitamin D
在比较寒冷的地方COVID会繁殖比较快!所以......
每天一早 就是晒一晒! 不要怕晒  这个也很重要!

还有就是每天都冲个热水澡来提高体温! 冲后也很舒服!


朋友买给我吃的中药,据说是针对COVID的
(西药的药性会比较强,吃了会弱,中药比较慢但是感觉没有这么伤)



他们说Covid 是属于热气的病毒,由于我也是有phlegm,所以凉茶也和了不少! 拖朋友们的福  我喝了很多凉茶

 吃甜点可以让心情好点, 谢谢老板和朋友的爱心甜点,honey and vitamin c
还有妹妹送来的爱心


我应该觉得庆幸还是觉得我很衰得covid! 心情确实很糟糕,很焦虑 一开始的坚持多虑 其实真的很难受的! 感谢身边的人一直鼓励和关心  让我好好休息 不多虑 度过难关! 


对了....忘了一件事

就是这个oximeter, 这个在你PCR result positive之后,填完了所有的东西 然后Officer会打给你/自己打去MOH跟他要Oximeter 如果你是self isolation at home,那如果是在facility isolation的地方隔离就不需要了 因为那都会有!  Spo2 92%以下可以打995了 95%以上 safe

隔离期间 就是每天量 oximeter, temperature 还有吃药 休息 warm water喝很多 VC吃很多 益生菌吃很多.... 期间会很困 就是一直想要睡觉 这个是真的 我不想睡 都会觉得很困!


在这期间 我有位室友 很高兴认识她 同年龄的我们 不同性格 不同各性的我们  相处得非常愉快  互相照顾 互相提醒吃药 喝水 说一声睡觉 我们就一起睡觉🤣 也分享了 很多东西  希望之后我们还会在联络😊
来到了尾声 其实我有点不舍得了! 我是不舍得住酒店的生活!收到了discharge memo 我们自由了! 中COVID后 270天都不需要在做test 都抗体了  还好死不去 应祸得福吧  希望之后会更幸运😊 

酒店有人会敲门叫我们出来 站在门口等待 , 他们会check discharge memo IC 你住的房号

好啦!尾声了,虽然有很多的感触 在这期间也谢谢朋友们,家人,同事的关心!每天都有东西收☺️❤️ 我怕我写太多会太啰嗦就这样吧☺️ 谢谢你的阅读❤️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Freestyle... Friendly....kindly and dearly😂🤣

我的照片
pantai remis, perak, Malaysia
你可以叫我 “Nico" 也可以叫我 “芷莹”